咕噜鱼不打呼噜(中考坐牢版)

快乐至上

不更新的时候是在好好生活

圈子很多 吃的很杂

主幻猩 孤立全世界

【幻猩】灰色太阳

拒绝上升 ooc我的



喜闻乐见救赎失败梗



在逃罪犯幻x三好市民王



BE






?。




“夜晚来临之时,我的太阳便下了山。”



“但我得承认,他的阳光也确确实实笼罩过我。”







0.



“某幻!你下来!”



声音有些嘶哑,王翰哲的眼睛此时已经通红。



某幻站在边缘,笑着看着王翰哲,眼里的温柔快要溢出来了。



”王翰哲。“



他开口了,声音竟是比王翰哲还要嘶哑几分。



”我们打败仗了。“



说着,他向前挪了挪,恰好能抱住王翰哲。



他似乎是有些留恋的,吻了他。



那一吻,太虔诚了。



”我爱你。“



”但没人能救我。“



他又猛地后退,向后躺去。



那天夜晚没有星星,王翰哲却眼睁睁的看着断翅的蝴蝶被碾成灰烬。



”这个吃人的时代,为了那可笑又不公的秩序,吞没了我的爱人。“





1.



王翰哲对那天印象很深。



下着雨,空气是湿湿的,他很不喜欢。



但那天之后,他好像天天都在盼着下雨。



因为那天,他遇见了某幻。



浑身湿漉漉的某幻。





2.



刚刚下班回到家,王翰哲就接到了张秋实的电话。



”嗯。好。“



应了几声,王翰哲将刚脱下的外套又重新套上。



张秋实刚刚和自己打电话,说让自己帮忙接下新合租室友,他和水母在一起不太方便。



”求婚区up主真可怕。“



小声嘟囔着,王翰哲已经开车到了张秋实给自己发的定位地点。



等了一会没看着什么人,王翰哲索性顺手从兜里摸出跟棒棒糖,拆开了糖纸。



糖刚送进嘴里,王翰哲只觉得车玻璃震了震。



再抬头,他对上了一双好看的眸子。



男人长得十分好看,眉眼伶俐,眼角那颗明显的泪痣更是为这张脸增色添彩。



好伟大的一张脸。



王翰哲摇下车窗,注视着男人。



”香菜战神?“



他试探性的问了下,男人一呆,随即有些尴尬的点了点头。



”嗯。我叫某幻。“



王翰哲笑了笑,打开车锁示意他上车。



某幻打开后座的门,将自己雨伞上的水甩了甩,然后坐上了车。



”鞋湿了,介意吗?“



”没事。“



王翰哲又透过后视镜扫了一眼后面的某幻,启动了车子。



侧脸也很好看。



车内一片寂静,只剩下雨点击打玻璃的声音。



王翰哲随口咬碎糖块,将糖棍扔进垃圾篓。



”你喜欢吃糖?“



某幻突然开口,王翰哲微微一愣。



”嗯,在戒烟。“



某幻眼神微微波动了一下。



他刚刚蹲在路边打着电话,嘴里叼着半支烟,活活一个街头混混的样子。



”我没看见人啊?“



嘴上这么说着,某幻这才站起来,抖了抖有些发麻的腿开始四处张望。



然后他就看见了王翰哲。



车中坐着的人皮肤白皙,只能看见个侧脸,但眼睛很漂亮。



亮亮的,好像有星星在里面。



刚想过去问,某幻就看见王翰哲拆开了一支棒棒糖。



他似乎想到了什么,丢掉了手上的烟,一脚将它捻灭。



然后他才走向车子,隔着玻璃,朝王翰哲脑袋的位置敲了敲。



重归寂静。



某幻只是想让这有些尴尬的情景回暖,没想到自己没来由的一个问题让现在的气氛更怪异了几分。



某幻你真他妈是个大煞笔。



”给你。“



趁着等红绿灯的时间,王翰哲将剩下的一支糖递给后面的某幻。



”谢谢。“



某幻下意识接过,却没有拆开。



”少抽点吧,对身体不好。“



某幻微微一滞。



王翰哲从某幻一上来就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



奇怪的是,这种味道放在某幻身上,好像也不是很讨厌。



愣了片刻,某幻笑了。



”谢谢。“





2.



第二次见面,是某幻忘带钥匙。



某幻搬进来这两天,王翰哲一直没和他说上话,他好像一直都很忙,白天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不知道在写些什么。好不容易出来,王翰哲又去了单位。



总而言之,王翰哲和某幻说过的最近一句话,就是那天车上某幻笑着说的谢谢。



这天王翰哲刚换完衣服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就接到了某幻的电话。



这是张秋实推给自己的,王翰哲给某幻设好备注后就没再聊过天了。



”喂?“



接起电话,那头响起某幻的声音。



”那个.....你在房子吗?“



”嗯,怎么了?“



对面似乎是长舒了一口气。



”我忘拿钥匙了,帮忙开下门,谢谢。“



”好的。“



王翰哲走到房门前,打开房门。



某幻刚好从楼梯口走上来,冲他笑了笑。



”谢谢王哥。“



王翰哲也对他笑笑。



”应该是我管你叫哥才对。“



说着,他勾过某幻的肩膀。



经过这几天的接触,王翰哲发现某幻好像不是很介意别人的肢体接触,才敢大胆作为。



怎么说也要跟合租室友搞好关系才行。



两人坐在客厅一阵闲聊,又对了下出生年月,发现某幻确实要比王翰哲大了些。



”好,以后我马哥罩我!“



王翰哲很喜欢某幻这个人,实在有趣。



某幻也好像对王翰哲没有恶感,总之俩人在一起很融洽就是了。



”以后没带钥匙了,都可以给我打电话。“



”不对,马哥你以后出门都不用带钥匙了,我在家等你呢!“



某幻愣了愣,随即又露出淡淡微笑。



”好。“



这是第一次,他真正感觉到外人口中说的,家的温暖。



在那之前,他只是把这里称为房子。





3.



是什么时候开始不对劲的呢?



王翰哲说不清。



某幻又怎么能说清。



同学聚会,王翰哲作为交际猩,理所应当的被大家簇拥在最中间。



嘈杂的环境与酒精味混杂在一起,五彩的灯光打在脸上,让王翰哲有些迷离之感。



不对,不是眼里的迷离,是腿上的。



有点喝多了,告别了同学,王翰哲拐进了一条巷子。



意料之中但又出乎意料的被堵了。



那为首的大哥一看就不是好惹的种,结果却是经典台词还没说完就用奇怪的眼神盯着王翰哲身后,然后兴兴的走了。



王翰哲有些疑惑的回头,就看见某幻站在自己身后。



”喝酒了?“



某幻盯着王翰哲有些涨红的脸,忍不住捏了捏。



”是的大哥!“



王翰哲笑着,眼睛好像又亮了几分。



他没捕捉到某幻刚刚眼底的寒意。



某幻看着乖顺如小狗般的王翰哲,眉毛挑了挑。



”能自己走回去吗?“



”不行。“



王翰哲的大脑已经完全被酒精侵占,他还是笑着,朝某幻张开双臂。



某幻笑了。



他也朝王翰哲张开双臂,任由王翰哲扑入自己怀里。



王翰哲看着高高的,其实好像也没多少肉,抱起来比想象中轻了许多。



王翰哲被某幻抱着走的一颠一颠的,脑袋有些晕乎乎的。



下意识的,他将脑袋埋进某幻肩头,黏黏糊糊地蹭了蹭。



某幻愣了愣。



刚刚王翰哲无意识的举动,像小猫一样,不轻不重的在他心上挠了一下。



”安生点,我们回家了。“



我们的家。



某幻觉得这个词温暖极了。






4.



表明心意是什么时候呢?



那天是某幻的生日,张秋实没在,王翰哲悄悄买好蛋糕,想给某幻一个惊喜。



某幻刚提着东西进门,王翰哲就扑到他面前。



”当当得当!生日快乐马哥!“



他手上还拿着不知道哪里翻出来的彩带桶,却不曾想这东西质量实在太好,喷出来的彩带多的可以把他俩埋起来。



”哎哎哎哎哎哎!我不知道这个这么多的!“



看着王翰哲手忙脚乱的样子,某幻却还在愣神。



上次过生日是什么时候来着?



他不记得了。



好像彩带迷住了他的双眼,让他看不清王翰哲了。



他突然有些害怕了。



要是有天真的再也看不到王翰哲,怎么办?



他会疯掉的。



”马哥?“



王翰哲好不容易收拾完地上的一片狼藉,看某幻还在原地发呆,便试探性地叫了声。



”发啥呆啊?我给你拿生日帽去。“



说着,他又笑嘻嘻的转身走向客厅。



可刚走出去两步,他的手就被拽住了。



身后一股大力袭来,王翰哲只觉得下盘不稳,随即便跌入某幻怀中。



某幻眼里好像有一层水雾,猛地低下头吻住了王翰哲。



闭眼前,他看见了王翰哲猛然瞪大的眼睛。



掉进星空里了。



某幻这样想着。



这个吻持续了很久,久到两人都产生窒息感为止。



某幻搂着王翰哲,后者则是不停喘息着,脸上早已通红一片。



”不是,你你你,我我我.....“



王翰哲已经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了。



”总要有人先说出来的。“



某幻打断了王翰哲的胡言乱语。



”我知道你有些迟钝,所以我先说。“



”我爱你。王翰哲。“



雨打在玻璃上,又顺着玻璃流下来,最后在窗沿干涸。



王翰哲记得特别清楚,那天晚上,某幻总共对他说了27遍我爱你。





5.



那是什么时候分开的呢?



王翰哲不记得了。



但他记得,他和某幻分开了22天。



整整22天。



那天警察突然找到他,拿着一个包裹的十分严密的人的照片,可他一眼便认出,那是某幻。



他什么都没说。



他好像明白了什么,却什么都没说。



他太自私了,他想将某幻藏起来。



只要藏起来,就不会丢掉了。



可是某幻不见了。



信息不回,电话也不接,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



王翰哲突然想起,那天他躺在某幻腿上与他闲聊时的话题。



那时的某幻笑着问他,如果有一天自己犯事了,警察来抓自己,他会怎么办。



王翰哲记得,他当时的回答。



”我不会和你一起犯事,但我会站在你这边,警察抓你就得把我也抓进去,反正我得和你呆在一块。“



”为什么非得和我在一块,明明外面更快活。“



”因为我爱你啊。“



某幻眼神微动,看着自家男朋友亮晶晶的眼眸。



”跟你在一块,就是吃牢饭我也认了。“



”为什么就认准是我?你还有大半辈子呢。“



王翰哲从他腿上弹起来,一脸的严肃。



”因为你是我亲手挑选的家人,是陪我过完剩下大半辈子的人!“



”你是我的爱人啊!“



某幻摸了摸有些泛红的耳尖。



王翰哲这随时将心声说出来的性格他是实在喜欢。



”嗯嗯。“



他将王翰哲揽到怀里,吻了吻他的额头。



好像是错觉,王翰哲觉得,某幻刚刚,分明在流泪。



可是哭什么呢?



他现在知道了。





6.



凌晨两点二十七分,王翰哲还是没睡着。



这是他与某幻分开的第22天,他今天晚上尤其不舒服,总觉得心口疼疼的。



就在这时,手机响了。



也没想是谁这么晚会给自己打电话,王翰哲看着陌生号码,想都没想就接了起来。



”我手机没买东西,不帮别人冲话费,不换流量包。“



这还是某幻教他的防诈三连。



电话那头的人明显一愣,然后发出一声嗤笑。



”是我。“



短短两个字,却像一记重锤般,猛地砸中王翰哲,他差点从床上滚下去。



”你......某幻?“



他声音有些颤抖,小心翼翼地叫着刻在内心深处的名字。



”哎。在呢。“



”能不能开下门,外边冷。“



王翰哲用此生最快的速度奔向房门,将门猛地拉开。



知道这21天每夜自己梦里的脸出现在面前时,王翰哲才像是如释重负般,身体晃了晃。



某幻忙扶住他,有些心疼的摸了摸王翰哲的脸。



”你瘦了好多。“



王翰哲没说话,只是低着头。



某换以为他生气了,蹲下身,从下面抬头看向王翰哲。



刚抬头,却感觉脸上一热,一滴泪落在他脸上,不偏不倚,正中那颗泪痣。



”为什么?“



王翰哲的声音止不住的颤抖。



”对不起。“



某幻张嘴许久,却只是憋出一句。



......



”当时他就站在那,刀就在他手里。“



”我不想杀他的。“



”可我想活下去,想看看没有他的世界会不会有颜色。“



某幻坐在王翰哲对面,双手无力地抱着头,将头慢慢埋进王翰哲怀里。



似乎是感觉到了他怀里的温度,某幻又重新抬起头,看向王翰哲的时候,眼里的恐惧慢慢变为温柔。



”然后我就到处跑,再然后就遇见你了。“



”所以我不后悔。“



”我觉得我赚翻了。“



王翰哲一直沉默着,就一直这么看着某幻。



他不觉得害怕。



某幻杀过人,还是他养父。



他也不害怕。



他只怕某幻离开自己。



在他眼里,坐在对面的,是自己的爱人,而不是杀人犯。






7.



他们没路跑了。



警察封锁了整栋大楼,只剩顶楼了。



某幻额角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撑破了,鲜血顺着脸颊流下。



刚跑进顶楼房门时,他就松开了拉着王翰哲的手。



”算了。“



”你陪我说说话吧。“



王翰哲身子一震,随即又笑了。



”那一会咱俩站一块,我要跟你回去吃牢饭啦。“



某幻笑笑,却没有回应。



警察很快赶来,将二人逼到边缘。



突然,王翰哲只觉得握着自己的手突然用力,将自己推了出去。



天旋地转,然后他就被警察接住了。



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对面的某幻,后者则是在他惊愕地目光中踩上了楼顶边缘的台阶。



王翰哲短路了一瞬间的大脑瞬间清醒了,他估计比某幻自己还要了解他,他一下就猜到某幻要干什么。



某幻知道自己逃不过今天,自己那便宜养父的命再加上他死前还要往自己身上硬加一条的养母的命,足够自己在牢里度过半辈子了。



他又怎么不了解王翰哲呢。



王翰哲那脾气倔的要死,要是这傻子真的等自己半辈子怎么办?



他不敢。



那是自己爱人的后半生,某幻不敢赌。



所以在松开王翰哲手的时候,他就想好了一切。



”我爱你。“



”所以我改主意了,我不要你陪我,我要你活着。“



......



断翅的蝴蝶跌落火盆,与飞蛾一同化为灰烬。



王翰哲脑子嗡的炸开,他停止了挣扎,好像失去了所有力气般瘫软在地。



属于他的蝴蝶飞走了。



再也不回来了。



也回不来了。



他太笨了。



连自己飞走都不会。



他就算死,也要在自己身边。



”我是你亲手挑选的家人,怎么能离开你呢?“



”我爱你。“



”我爱你。“



”我好爱你。“



那是在某幻与王翰哲分开时临时住的小公寓里找到的。



小小的几张纸上,写满了王翰哲的名字,又在有些杂乱的字里行间看出凌乱的压痕。



”我爱你。“



似乎是没有了纸,某幻的笔迹便开始向墙壁上蔓延。



”我爱你。“



小小的房间,整整四面墙,除了几处贴着他们合照的地方,都遍布着某幻的字迹。



”我爱你。“



整齐的,凌乱的,颤抖的,半途而废的。



但都能清晰的认出,那是某幻的笔迹。



是某幻在分开时,一笔一划写下的爱。



那刻骨铭心的思念,化为凌乱的笔迹与留在纸上的水渍。



整整四面墙,全都写着”我爱你。“



没有一句废话,只是直截了当的表达出自己的爱,赤城的爱。



在某幻留下的外套里,贴近心口的口袋里,王翰哲发现了一张条子。



没有之前密密麻麻的字迹,是简单的几个字。



”我爱你,忘了我,活下去。“



雨水混杂着泪水滴落在墓碑旁,一声不响,就像他们的爱一样。



见不得光的,只能躲在阴暗的角落紧紧相拥。



他们在社会的追杀中东躲西藏,在无光的地方接吻。



像太阳一样照亮彼此。



可王翰哲的太阳落山了。



升不起来了。



像是暗不下的黄昏,又像亮不起的清晨,朦朦胧胧的。



他的太阳变成了灰色,被永远封锁在黑色相框里,再也不肯见他。



”我也爱你。“



一直没来得及回应的爱,再也得不到共鸣了。



”马哥,我好像,也要变成灰色的了。“



”我爱你。“



相框里的人开不了口,眼里的爱意却好像还在闪烁。



”我爱你。“



他和王翰哲的太阳一起,被永远尘封。





TBC.


评论(10)

热度(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